学院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证书全国通用,终生有效。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报名,详情如下

一、开考等级

本考点2024年3月开考科目:

一级科目为: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二级科目为: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

三级科目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缴费标准:100元/人/科目

二、考试日期

2024年3月NCER考试日期为2023年3月23日 (星期六)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请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

1.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6日9:00—2024年1月5日24:00

2.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12月26日9:00—2024年1月5日24:00

3.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4年3月18日9:00

4.考试时间:2024年3月23日(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四、注意事项

1.登录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

2.网上注册。考生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3.考生报名信息确认。我省NCRE报名将对全部考点(社会考点除外)启用学籍库管理功能,系统根据考生填写的证件信息自动完成资格审核;考生提交报名后,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直接网上缴费,支付考试费完成报名,24小时内未完成支付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但可重新报考。

4.网上缴费。考生在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建议考生使用支付宝支付),考生缴费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5日24:00。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逾期未支付考试费的考生,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5.考生凭身份证(身份证遗失需到校保卫处开户籍证明)、准考证入场考试,两者缺一不可。

6.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791—86765571、86765231。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考生要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备考期间减少跨区域流动,考前7天尽量不离开考试所在地,进行健康监测。

2.NCRE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次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或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87118863 熊老师

历年计算机等级证书领取地点:实验大楼B307